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我原以为自己已经不是球迷了,现在看来是因为中国队水平太烂。”连日来,记者采访一些球迷时,不断听到这样的感慨。是啊,只有看过欧洲杯这种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才能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男足的差距,而这个差距又让念念不忘国足的中国球迷备感失落。
“谁还会看中国足球呀?”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3位球迷,询问他们在欧洲杯期间是否还在收看中超或者中甲联赛,一点都不出乎预料,得到的答案全部是否定的。球迷林先生不屑地说:“既然有了满汉全席,谁还会去吃窝窝头呀。”杨先生则说得更直接:“我从来就不看国内的联赛,因为那不是足球比赛,而是一出出闹剧。”调查了12位球迷后,记者还不死心,希望找出一个还在收看国内联赛的球迷,结果招来最后一个调查对象一阵取笑。他说:“你的档次怎么这么低,现在谁还会傻乎乎地看中国足球?”
“国足会不会被灌10:0?”
记者前几天在酒吧采访时,正好是小组赛瑞典对保加利亚的那一场,看着保加利亚被瑞典“狂扁”,一个球迷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是中国队去了,不知道有没有保加利亚惨?”旁边立即有人接话:“中国队碰上保加利亚估计都要被灌个5:0,如果是和瑞典踢,不被灌进10个球才怪呢!”记者在旁边还试图给国足辩解几句:“输是肯定要输的,但是恐怕没有那么惨吧。”没想到话音刚落,立刻就遭到大家的围攻,球迷们对中国队这么多年来始终没有进步的表现一片声讨。
“让雷哈格尔当教练”
希腊队击败法国闯进了欧洲杯四强,成为本届欧洲杯最“黑”的黑马。球迷们虽然对强队的落马表示惋惜,但同样对希腊队的表现一片赞扬。看见曾经默默无闻的希腊队突然崛起,球迷们不觉有些眼热,一位球迷说;“干脆,把雷哈格尔请来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一致赞同,但也有球迷说:“别毁了人家雷哈格尔的一世英明,像中国队这种烂队,谁来都不行。”
尽管球迷们对中国队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无奈,但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嘴上骂管骂,国足比赛时,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中国队加油,真像有一句话说的:“中国没有最好的球员,但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
编辑: 王定焕
纠错:1719646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