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Photocome
□李华军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25轮,宁波国力队客场0:5负于广州日之泉队,遭受了本赛季最惨重的一次失利,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国力队彻底放弃了冲超希望。风雨飘摇中的国力,客场输给有冲超希望的广州日之泉并不意外,但0:5的比分还是让人有点难堪。
比赛一开始,场上就出现一边倒的局面,面对日之泉队的轮番进攻,国力队只有招架之功,难有还手之力。上半场,日之泉队就已经2:0领先。下半场,国力队为挽回败局,雷纳托和主教练兼队员赵昌宏都披挂上阵,但仍难阻止日之泉队的进球狂潮,国力最终0:5惨败而归。失利另有原因
在这场比赛之前,广州日之泉队就已经把国力队当成了“送到嘴边的肥肉”,“肯定能拿下”。俱乐部总经理林勤甚至连“意外”都不去考虑———广州队信心膨胀是因为国力队阵容不整。
从阵容上讲,这场比赛国力队确实十分困难,黄磊和周浩罡累积三张黄牌停赛,王振兴因为擅自回西安遭到俱乐部处罚,四名遭受足协处罚的队员禁赛期未满,最后赵昌宏排出了这样一个首发阵容:守门员阎毅,中后卫陈军、经治国和刘正坤,两个边卫王存和朱永胜,后腰申博和刘超,前锋是孙建宏和雷纳多·金。这样一个阵容算不上强,但也没到任人宰割的地步。
为何大比分输球?对此,国力队主教练赵昌宏的解释是:“前段时间我们队的训练不够系统,在场上有点跟不上节奏,并且广州队今天打得相当出色,速度很快,我们输球在情理之中。”
输球在情理之中,但0:5的比分有点不正常,据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讲,这场比赛失利跟队员受处罚有很大关系,俱乐部的严厉处罚引起了队员们的抵制情绪。
另一个方面,俱乐部对这场比赛原本就不重视:没有一名官员前往督战,甚至连领队王福春都不在队中。无人掌舵,国力难免有点失控。
对国力俱乐部而言,他们对球队本赛季的要求只是打完比赛不出事就好,他们早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明年国力队如何寻求发展的问题上。冲超早不再提
在本场比赛中,国力队又有四名球员被罚黄牌,这意味着国力队在后面比赛中还要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处境。对此,赵昌宏十分无奈,同时他也首次承认国力队已冲超无望:“由于国力队目前的积分已经不具备冲超条件,所以(在剩下的中甲联赛中)我们将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
昨天之前,很多宁波球迷还对国力队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希望国力队能冲超成功,带给宁波一支中超球队。本场比赛彻底宣告了国力中超梦的破灭,而实际上在此之前,俱乐部早就放弃了冲超的想法。
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前,国力召开全体大会的时候,王珀就讲了:“现在我们已经不冲超了,保级的分我们已经拿够了,队里少了谁都行。”事实上,像国力这样一支穷得工资都发不出的球队,去谈冲超很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何况现在国内的足球环境如此之差,足球变成烫手山芋,中超也不再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