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程旭辉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尽管少儿输液室内还有很多空座位,但不少家长却高举着输液瓶、抱着孩子在室外夜幕下输液———这是昨晚记者在市妇儿医院急诊室外看到的一幕。
昨晚8点左右,妇儿医院急诊室内显得很忙,不断有家长抱着小孩来就诊。一位值班护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昼夜温差大,感冒咳嗽的小孩子比较多。
但记者在两个少儿输液室看到,抱着孩子坐在座位上输液的家长并不是特别多,不少位子还空着。而在急诊室门口、室外绿化带旁的小道等处,却有六七对家长高举输液瓶、抱着孩子蹲在地上或坐在台阶上,在夜幕下给孩子挂着点滴。秋日的夜已经有些凉意了,抱着幼儿的家长大都尽量弯着身子,把孩子“藏”在怀里。
一位刚抱着孩子跑到室外来的家长向记者解释说,输液室内没开空调,太热太闷,空气不好,人多了病菌也多,怕对孩子的病情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宁愿站到室外来。记者走进输液室,感觉里面确实有点闷热。输液室内一位正抱着孩子挂点滴的女士称,她也想跑到室外去,只是孩子爸爸没来,到外面没人举输液瓶。
有些家长建议,医院能否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开排气扇、适当开点空调等,以改善输液室内的空气。另一些正抱着孩子在输液室内打针的家长则认为,那些抱着孩子站在外面输液的家长,太宠自己的孩子了。
编辑: 王定焕
纠错:1719646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