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小猫后事主人有点心烦
稿源:
| 2004-11-01 10:41:48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养狗养猫成为甬城不少市民的兴趣爱好,可是,一旦这些小家伙不幸“去世”,其尸体应该怎么处理却成了主人的烦心事。
“我家养了3年的小狗花花被汽车轧死了,我十分伤心,前天只好把它装进袋子埋在附近的草丛里。”家住联丰新村的李女士昨天说起这事依然有点伤感。据记者了解,像李女士这样出此下策的市民还不少,有些市民更是直接将宠物尸体仍进垃圾箱里。家住太古城的一位先生甚至将宠物尸体带到汽车东站附近的空旷地带点火焚烧。
对市民私下填埋或者焚烧宠物尸体的做法,环卫部门并不赞成。“如果不是深埋的话,容易招惹苍蝇、老鼠等,不仅会传播细菌,而且时间长了可能会散发臭气。”今天上午,市环卫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说。
据介绍,宁波目前尚无专门处理、销毁动物尸体的场所。眼下应急之策一是将动物尸体深埋,如此次慈溪打狗就是采用此法;二是将宠物尸体包好扔到垃圾箱,由环卫工人随同生活垃圾一起运到枫林垃圾焚烧厂处理。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