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国力球员黯然离场。明年他们能否留在宁波依然是个谜。本报记者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昨天下午,国力本赛季在宁波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虽然以失败告终,而仅仅以2∶0战胜国力的东莞队由于没有拿到足够的净胜球,依然降级。
现场
昨天下午2点,比赛开始。在长沙,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的比赛也同时开球。
开赛后,只有大胜才能保级的东莞队全线压上。但在国力队的密集防守下,直到上半场第23分钟,东莞29号外援才在国力禁区打进第一个进球。在全场比赛快结束时,国力队的一个乌龙球把比分定格为0∶2。由于湘军同长波的比赛以0∶0告终,东莞依然被淘汰。
声音
“记者比球迷多”
昨天的比赛关系到湘军、长波、东莞3支球队的保级大业,为了防止2001年“甲B五鼠”假打的局面再次出现,中国足协派出了督察队到宁波观战。这场比赛也备受媒体关注,央视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陕西和大连的媒体都派人来到现场,而现场的球迷却不多,难怪有人戏言“记者比球迷多”。
“肯定不是假球”
在这场比赛之前,有人怀疑国力可能要和东莞打假球,输给对方7个。不过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场上火药味十足,国力队把能派上去的主力全部派了上去。34号队员王歧更是被对方踢得皮开肉绽,连骨头都露了出来。赛后,球迷纷纷说:“这场球肯定不是假球。”
“东莞掉级是钱送得太少”
比赛结束时,有记者上前采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他愤愤地说:“这裁判也太黑了,中国足协就只压着俱乐部,一点都不管裁判。”一向有“大炮筒”之称的他随后一句话更惊人:“东莞掉级是他们钱送得太少。”说完匆匆而去。
在新闻发布会上,东莞队主教练李应发更是对足协不满,“我们一直按照足协要求的‘公平、公正’的原则打球,没有打过一场假球。如果有一场去做工作,我们肯定保级成功了。另一场比赛(湘军对大连)全场都在喊假球,我看足协怎么处理!”
短暂联姻还是长相厮守?
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同东莞队的比赛结束后,国力本赛季的比赛就全部结束了,这支半路来到宁波的球队还会继续留下来吗?又或者与去年的天马一样只是个匆匆过客?记者为此多方采访,但直至现在国力的去向仍然不明。
俱乐部口径不一
在采访国力俱乐部几名负责人时,记者惟一的感觉就是混乱。
据俱乐部一名副总经理表示,国力队现在如果在宁波拉不到赞助,留在宁波也是死路一条,而现在赞助根本就是没影的事情,如果这样下去,国力队肯定不会留在宁波。而由于国力已经同陕西体育局闹僵,加上在陕西欠债不少,也不可能回去,以后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昨天记者采访王珀时,他又称宁波市体育局很希望国力留3年,并答应帮助国力招商。言下之意,国力仍有可能继续留在宁波。
体育局淡然处之
王珀的说法被市体育局予以否认,据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介绍,国力留不留主要是看能不能在宁波找到赞助,“市体育局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国力,现在他们管理这么混乱,负面新闻不断,形象都不好了,让大家都失去了信心,谁还敢来投入?”吴亚能局长同时透露,体育局曾与现已冲超成功的珠海中邦联系落户宁波的事情,后因对方要价太高未能成功。目前整个足球大环境不好,体育局明年可能会寻找其他一些能激发群众兴趣的项目。
球迷希望有球看
国力来宁波后一向大力支持他们的“兰魂”拉拉队球迷对国力有一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一名球迷告诉记者,国力刚来的时候还有股子拼劲,后来越打越差。他们本想去西安、青岛等客场看球,现在见国力这个样子,也不想跟着去丢人了。
除了对成绩不满外,球迷对俱乐部的混乱也颇有微词:“今天换这个教练、明天换那个教练,我们都搞不清楚,”尽管有这么多怨言,球迷们对国力还是抱有很大希望,希望他们摆脱眼下的困境,正儿八经地安顿下来,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和实力。一位球迷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作为球迷,我们只希望能在宁波痛痛快快地看球。”,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