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蒋炜宁)所有的医生和病人都在一对一诊室里面对面交流,病人再也不用担心旁人听到你的病情。昨天,记者在宁大附属医院真切感受到了一对一诊室给病人带来的方便。据悉,这种所有门诊科室都实行一对一服务的做法在我市还是首次。
据了解,两年前,我市第一医院、中医院等为保护病人隐私,对专家科室先后试行过一对一诊室。但是由于自身条件所限,加之病人不理解,最后都不了了之。病人看病仍然是“一个人看病,众人围观倾听”的局面。
为改变这种就诊方式,宁大附属医院在所有诊室推出一对一服务。为此该院专门引进了一套电子叫号系统。在宁大附属医院试运行的门诊大楼里,记者看到,门诊区域的走廊里没有一个等候的病人,病人都在规定的候诊区域里等候。每个诊室的医生看完一个病人后,按键通知服务台。再由服务台的电脑系统按照病人挂号顺序安排下一位就诊病人。
一对一诊室给病人就医带来了方便。昨天,记者来到正在门诊的呼吸科专家邓在春的诊室,恰逢一位病人结束门诊。这位姓李的病人满意地告诉记者,以前看病,周围围着一堆同类病人和家属,医生心急,病人也上火,不利于问诊。现在每个病人有15分钟可与医生单独交流,大胆地倾诉自己的病情。医生也对这种诊疗方式感到舒心。邓在春医生说,一对一问诊可以让医患沟通更加彻底,能为病人解决更多的生理和心理疾病。(来源:宁波日报)
编辑: 王定焕
纠错:1719646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