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外地游客“检阅”文明宁波
稿源:  | 2005-05-07 11:09:41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总体感觉宁波是蛮好的。无论在景点旅游还是饭店住宿的时候,窗口售票员、服务员都很热情,问路的时候市民也很热情;市区道路很整洁,绿化也很漂亮。美中不足的是,有个别行人乱闯红灯、牛皮癣乱贴现象……”上海的赵勇华一家三口正在我市旅游,昨天向记者坦言了他们对宁波的总体印象。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外地游客对宁波的文明建设印象如何?前几天,记者在溪口、“城市嘉年华”现场、雅戈尔动物园、东钱湖、天童寺等处,随机采访了20名分别来自上海、江苏、山东、北京、湖南、重庆以及省内嘉兴、温州、杭州等地的游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他们对我市旅游景区的文明服务质量和市场环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有16名游客认为宁波“景区环境很美、服务员热情”;有3名游客认为“景区环境一般、服务员一般”;只有一名游客认为“景区保安员欠热情”。
    但在一片赞许声的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镜头。来自江苏的一位游客反映:“那天晚上在天一广场南边(药行街)的马路上看到,有的人在闯红灯……交通意识有待改进。”来自北京和杭州的两位游客则说:“宁波街头的‘牛皮癣’、无证摊贩好像很多,这与宁波在外界的美誉不太相称。”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