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路灯减半 商场提早打烊
稿源:
| 2005-07-03 11:18:24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市三电办召开紧急会议,重申力保居民基本生活用电,要求各用电大户严格执行有序用电的相关规定。
连日来的高温导致空调负荷大增,这使得10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雪上加霜”。7月1日以来,在执行Ⅳ级缺电响应的基础上,市老三区每天还是拉电数十条次,其中海曙区每天10多条次,除了医院等重要单位没有拉过外,能拉的条次已经全部拉完。
市三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三区拉电多主要是空调负荷太高所致。根据调查,海曙区晚上用电高峰期间,空调负荷占了整个用电负荷的70%,江东也占据了61%。他说,针对这种情况,市里已经做出相关安排,将大大缓解市三区频繁拉电的紧张局面。但对于具体的安排,该负责人表示暂不能透露。
昨天的会上,市三电办重申有序用电必须到位,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必须执行好“停一开一”,连续性生产企业用电负荷必须减少二分之一,“亮灯工程”和广告照明灯关停,路灯减半等以让电于民,机关单位带头让电。
据介绍,供电部门和各经贸局已经达成一致,建议从今天起,市区范围内的商场、超市等商业单位提早半个小时打烊,避开晚上的高峰用电。
为了督促工业企业和用电大户落实好有序用电工作,市里专门成立了有序用电督查组。从7月3日开始,督查组将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工作,对不执行有序用电的单位第一次查到将提出书面警告,第二次查到则停电一周。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