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提前20余天走出夏季用电高峰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5-08-27 15:10:03

  中国宁波网消息 我市平稳度过夏季用电高峰。记者昨天从市三电办了解到,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市较往年提前20余天走出夏季用电高峰期,全市供用电形势开始趋向平衡。

  8月24日,浙江省不再实施错峰用电,标志全省用电基本放开。次日,我市决定不再实施缺电预警,全社会可恢复正常用电。据了解,连日来,我市的用电指标都在290万千瓦左右,由于全市空调负荷大幅下降,全市用电需求基本可以得到满足。

  市电业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几个月里,市民不会再因电源性原因受拉闸限电之苦,企业也可恢复正常运作,逐渐弥补前段时间因电力紧张带来的损失。进入第四季度后,全市用电形势将更趋缓和,但若遇到极端低温天气,我市还是有可能出现短时间的时段性缺电状况。

  市电力部门同时指出,目前,我市用电高峰均出现在上午10时前后,有条件的企业可考虑适当避峰生产,这样更有利于全社会电力资源的高效、经济利用。

【编辑:吴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