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核心提示
“我经常要到杭州进货,货不多,每次就一个包。以前我一到南站,经常有‘摩的’司机前来揽生意,自从“三车”整治后,现在每次出站时,就常有人开着电动车来拉我。今年我还看到一辆电动车装了一麻袋货,在拐弯的时候差点翻车,实在太危险了。”昨天市民盛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最近南站广场上“电的”很多,十分猖狂。
现象
“电的”排队揽生意
昨天上午9时,记者根据盛先生的指点,来到南站客运中心的一个出口处,看到有五六辆“电的”在此一字排开招揽生意,几个车主一看到有拎着大包小包出来的旅客,就迎上去问要不要车。为了能多装货,这些“电的”都经过了改装。有的在车座侧面加了个竹编的箩筐,有的则用木版垫在车前座下,以增加装货面积。还有的“电的”司机为了带客方便,干脆就把后座拆了,装上了软垫子。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个车主与旅客谈好生意后,就把旅客的一个大包放在车前座下的一块木板上,自己跳上车,又让旅客坐在他的身后,车主一启动,“电的”摇摇晃晃地蹿上大街。
调查
坐“电的”只为图便宜
据记者了解,这些“电的”司机每天早上大概6点钟就到车站门口揽生意,晚上要过了9点后才收工,一般每次载客收费5~10元不等。一天下来,平均有百来元的收入,小生意可以算是红火。一位坐“电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时常有货要拉到望湖市场,从南站到那里就一小段路的距离,打货的太贵,走路又太远,于是就选择了价钱便宜的“电的”。当记者问他安全的问题时,这位市民说:“我只管把货早点送到摊位,至于安全倒真没多想呢。”
提醒
“电的”安全无保障
在南站广场附近值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自从今年7月16日“三车”禁止后,原本在南站拉货载人的摩托车、三轮车、残疾车都没有了,而不少原来的车主就趁机“开发”出了“电的”,又来拉货做生意,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的交通秩序。对此,交警提醒市民,“电的”载人拉货经营是非法的;且“电的”一般只能承载一个人的重量,如果再带人装货,这样的情况极不安全。希望市民从自身的安全考虑,选择合法运营的交通工具,否则一旦出了事故,就追悔莫及了。
见习记者孙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