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学生“枪战” 仿真枪伤了同学眼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5-10-18 14:32:15

  葛先生向记者展示这把仿真枪。记者芦伟芳图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范洪)这几天,市民葛先生遇到一件头疼事,他的儿子买了一把仿真枪,前些天和小伙伴玩“枪战”,把小伙伴的眼睛给打伤了。

  能打穿24页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东徐戎二村葛先生家中。他把从儿子手里“缴获”来的仿真枪拿出来给记者看。这把枪是仿制来福枪制造的,足有1米长,乌黑发亮,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我给你看看这枪的威力。”葛先生往枪中放入几颗子弹(BB弹),来回摇晃了一下,咔嚓上膛,对准一本24页的笔记簿扣动扳机,只听“砰”的一声,笔记簿被完全打穿,留下了一个圆圆的枪眼。“这枪有这么大的威力?”葛先生说:“这还算轻的,我儿子前几天还拿这枪伤过人呢!”

  花30元玩具店买的

  葛先生的儿子在海曙一所小学读六年级,前几天,儿子放学回来耷拉着个脑袋,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他一打听才知道,当天下午,儿子放学后和十多个小伙伴到附近社区里“玩枪战”,结果儿子开枪打伤了另一个小伙伴的眼睛,那个小伙伴被送到医院。听了这些,葛先生赶忙赶到医院,幸好小伙伴只是眼角上被擦破了一点皮,没什么大碍。

  事后,葛先生狠很地教训了儿子一顿。据儿子讲,这枪是从学校附近的一家玩具店里花30元买来的,班上的男生几乎人手一把。

  葛先生告诉记者,商家居然敢把这么危险的仿真枪卖给孩子玩,未免也太缺德了。记者后来了解到,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仿真枪械是国家明令禁止流通出售的,一旦发现警方将立即收缴,同时,藏有此类枪的也须上缴。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在买卖仿真枪械,应该立即报警。

【编辑:徐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