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家中的1.1万元积蓄仅仅换回一袋废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5-10-18 14:32:1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诸新民通讯员孙子系郑微儿)前天上午,江北王女士(化名)听信两个女骗子的谎言,将家中1.1万元积蓄拿去兑外币,不料上当受骗。

  前天上午8时左右,王女士在白沙菜场门口碰到一个30来岁的女子,对方自称是湖南人,老公是白沙菜场的包工头,前不久和一个美容厅的小姐私奔了。她正到处寻找,现在身上的钱都快花光了,手里只剩下12万新加坡元,但不知如何兑换。

  这时,一个穿银行制服的年轻女子提着一篮子菜走来,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表示可以找朋友帮忙兑换,并自称是银行职员。之后,她迅速与朋友取得联系,并告知她的朋友答应兑换,已经准备了40万元人民币。

  “我们赚钱的机会来了。”年轻女子问王女士,“咱们把她手里的外币以低于国家外汇牌价的汇率先兑过来,转手就能赚好几万。”王女士一听觉得是个好机会,赶回家后拿来了1.1万元,并交给了年轻女子。

  随后,她们来到白沙公园,准备找年轻女子的朋友兑换。在一居民楼下,年轻女子拨通了朋友的电话,说让王女士上居民楼的某间房去兑换。王女士从“湖南女”手中接过一塑料袋“外币”上楼一问,发现没有她要找的人。等她下楼,年轻女子和“湖南女”均不知去向。后经民警辨认,塑料袋里装的根本不是外币,而是废纸。

【编辑:徐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