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反映3月没解决 500米“盲道”难见光明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5-10-18 14:32:15

  中国宁波网讯 热线记者陈爱红报道 一段500米左右的路段没有安装路灯,附近居民先后反映了3个月,仍无法解决。家住江东东莺新村的陈先生前天致电本报热线,再次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给这段道路安装路灯,消除安全隐患。

  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宁横公路其他路段都安装了路灯后,宁横公路仇毕铁路道口至东莺新村这一500米左右的路段仍没有装上路灯。从今年7月份开始,陈先生和附近的居民就陆续向多个部门反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到今天,这段路到了晚上仍是亮不起来。前天晚上7点左右,记者特地到这一路段实地察看,只见这里漆黑一片,一辆急行的电动车由于没有打开照明灯,差点和记者撞个正着。周围的居民说,因为没有路灯,晚上这一带行人和车辆发生刮擦事故时有发生。

  记者昨天就此向江东区区长电话反映,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建议向城管部门询问。江东区城管局的同志则建议向路灯管理所反映。市路灯管理所的郑所长说,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过这一情况,但没有答复。路灯管理所只负责管理路灯,安不安装不归他们定。记者昨天还从市政管理处的符女士处了解到,今年4月份市政部门接到过江东区政协的一个提案,要求在此处安装路灯。但由于此处安装路灯涉及到规划、建设、交通、市财政和区财政等多个部门,需要统一协调,因此至今还没有定论。

【编辑:徐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