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武汉统计局做居民调查 查私人信息?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5-10-18 14:32:15

  中国宁波网讯 热线记者胡珊报道 “武汉统计局竟打我家的电话,还询问了我不少私人信息,你说怪不怪?”昨天市民俞女士特地向本报热线反映了这样一件蹊跷事。

  俞女士称,前天她正在家休息,宅电响了,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外地号码。她接起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统计局的,正在宁波做一项居民调查。俞女士觉得很奇怪,因为她家的宅电很少对外公开,对方是怎么知道她家的宅电呢。对此,对方答复是从统计部门的电脑里查出来的。随后,对方便开始询问俞女士的家庭情况,甚至问起俞女士家人的姓名。俞女士一听,立刻警觉起来,此后对方反复地问另外一些家庭情况,都被俞女士拒绝,最后对方只好挂断了电话。

  昨天,记者就俞女士遇到的怪事,咨询了市统计局的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而言,跨省或是跨市直接向居民做调查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就算有,也得先和当地统计部门接洽,才能进行。因此,这类所谓的民调,欺诈的可能性极大,市民今后碰到类似情况时,要提高警惕。他还建议,今后包括市统计局在做居民调查时,当事人都可要求对方留下电话号码,以便核实真伪。

【编辑:徐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