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今日视点
甬金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稿源:  | 2005-12-29 08:46:28

  甬金高速公路走向示意图

  图为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局部路段。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徐本梁通讯员李韬)昨日上午,甬金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金华市傅村互通立交现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王永明,宁波市市长毛光烈等省市领导出席了通车典礼。

  上午10时15分,习近平宣布:“甬金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吕祖善在通车典礼上讲话。他说,甬金高速公路是一条横贯浙江中东部的经济大动脉,它的全线建成通车,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是宁波、绍兴、金华乃至全省人民的大喜事。甬金高速公路沟通3条高速公路、1条国道、6条省道,促进通车后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路网的整体效应,沟通浙江中东部的经济交流和合作,密切了环杭州湾与浙江中东部两个产业带的联系,有利于完善宁波-舟山港的集疏运系统,拓宽港口经济腹地,加快战略物资的储运,加快外贸、物流、临港工业建设,有利于我省与周边省市的全面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后劲。可以说,甬金高速公路是山海协作之路、统筹发展之路、对内对外开放之路。它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通车典礼由副省长王永明主持。建设者代表为甬金高速公路通车剪彩。

  甬金高速公路起于宁波市鄞州区,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相接,经宁波、绍兴,于东阳市白峰岭入金华境,为浙江省规划的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三绕三通十八连”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85公里,总投资72.5亿元,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2002年11月,金华段工程开工,甬金高速公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现在,从宁波到金华的行车里程比以前缩短了约100公里,仅需不到两小时。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