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打国际长途“穷”追钱包主人
稿源:  | 2006-03-07 10:37:12

  昨天晚上,张先生拿着艾迪传真感谢信来到酒店表示谢意。本报记者王增芳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毛雷君实习生娄明敏)一位德国外商在宁波商务旅行时不小心把装有信用卡和驾驶执照等重要证件的钱包遗失在饭店的停车场,等他上飞机前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酒店的保安拾到了钱包立即联系该外商。昨天晚上,这名外商从香港给酒店发来了感谢信。

  保安捡到外商钱包

  前天晚上8时30分许,宁波莱茵堡酒店的保安林荣刚在停车场巡视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里面有好几张信用卡、几百元港币和一张国际驾驶执照。通过钱包里的照片和签名,林荣刚知道这是一位外国客人丢失的,他立即报告了酒店领导。酒店逐个包厢询问是否有客人丢失了钱包,但是一无所获。他们只好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挨个打过去核实情况。

  国际长途查询失主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拨打到第16个国际长途电话时,终于通过名片上一个香港公司的电话联系到了钱包的失主。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对方丢失钱包的地点和时间,为了确保钱包不被冒领,工作人员还让对方把钱包里的详细物品一一罗列出来,并且附上亲笔签名传真过来,以用来核对信用卡上的签名笔迹。对方现在人在香港,他委托在宁波的客户代表拿着他的传真和护照复印件来酒店取回他的钱包。

  失主盛赞宁波市民

  晚上7时30分,外商在宁波的客户代表张先生来到了酒店。据他说,这个德国客商名叫艾迪,是和路雪公司的高层主管,这是他第一次来宁波考察。前天晚上他们一起在莱茵堡酒店吃晚饭,回去的时候,艾迪不小心把装有重要物品的钱包遗失在了停车场。第二天他们又去慈城、溪口、天一阁等地游玩。等到下午要登机时,艾迪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由于钱包里除了信用卡以外还有他的国际驾驶执照,这让艾迪很是着急。他本来想回到德国再去挂失他的所有信用卡和驾驶执照,没想到一下飞机就接到从宁波打来的电话,告诉他钱包找到了。昨天,他通过香港公司的传真发来了自己护照的复印件和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他写道:“非常感谢宁波人民捡到我的钱包并且及时归还给我。”客户代表张先生说,艾迪被宁波人民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他将把在宁波遇到的这件事情告诉他各国的朋友们,让大家都知道宁波人的优秀素质。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