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真品未面市 假货已上柜
稿源:  | 2006-03-07 12:29:31

  工商人员查获大批假冒名牌箱包。本报记者江涛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继斌通讯员郑斌徐杰钱草)昨天下午,海曙工商分局查处了数家涉嫌销售假冒世界名牌“路易·威登(LV)”产品的经销店。真正的“路易·威登”手袋售价高达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而在这些店里,类似的款式只要几百元甚至几十元。

  兵分四路统一检查

  昨天下午1点,海曙工商分局经检队和3家工商所统一行动,分别检查了新街、城隍庙、鼓楼步行街等地的箱包店。一名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统一时间开始行动是为了防止一些销售涉假产品的商家闻风关门。

  城隍庙检查组的执法人员走进一家店,店主赶紧收拾柜台上的皮包,但为时已晚。皮包、皮夹……各种标着“LV”的皮具还真不少。店主讪笑着说:“我们当然知道这些是假的。”假货的价格没法跟真的“LV”皮具比,最便宜的皮夹只卖几十元。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所有涉嫌假冒的产品。

  假货上市比真品还快

  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曙大梁街的一家箱包店,看到里面摆放着上百个“路易·威登”手袋和钱包。经该品牌中国大陆地区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打假人员老刘(化名)初步确认,这些“路易·威登”全都是假冒的。

  更令老刘惊讶的是,这些假货中有13种最新款式,真品还没有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消费者只能在法国生产公司的网站上看到样品照片,“没想到假货跟进这么快”。老刘分析,宁波的销售商已经与制假者之间建立了非常快速的供货渠道,而制假者反应也非常灵敏,根据网上的照片马上仿冒出了假货。

  宁波没有LV专卖店

  老刘告诉记者,昨天查获的假冒“路易·威登”箱包都是广州和浙江海宁两地生产的。真品“路易·威登”箱包最便宜的也要2000多元,而这些仿冒货则大多在数百元。“现在假货比较多,我们平均每天要配合工商部门查处2起售假案。‘路易·威登’箱包都是通过专卖店销售的,目前在宁波并没有专卖店。”

  据了解,昨天海曙工商部门共检查了35家经销店,其中查获涉嫌售假的商家24家,暂扣假冒“路易·威登”箱包等800余件。工商部门将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