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一女子纵火烧光10多间房
稿源:  | 2006-03-31 09:05:43

一排旧宅付之一炬。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北仑区大碶)街道烟墩村的一名外来女子为情所困,酒后纵火,导致该村九架屋10多间木结构的双层旧民房全部被烧毁,21户家庭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0多万元,幸好无人员伤亡。昨天,北仑区大碶)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对受灾群众捐献衣物和粮食,帮助他们克服难关。

  十多间房屋被烧毁21户居民遭灾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间连在一起的旧民房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坍塌的砖瓦散落一地,很多横梁被烧成了焦碳,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虽然已经过了一天,但现场仍弥漫着一股焦烟味。一些受灾群众拿着铲子和锄头在废墟里不停地挖掘,试图从中搜寻一些有价值的财物。而在其中一间房子的墙上,一个挂钟被烧得面目全非,时钟上的指针定格在了4时35分。据受灾群众反映,火灾发生在前天下午3时30分,直到傍晚5时许才被消防队员扑灭。据了解,被烧的是一排联体的2层木结构的老房子,房龄有100年以上,火灾中共有十多间房屋被烧毁,涉及到21户人家,其中19户是外来务工家庭。

  所有家当付之一炬19户外来家庭无助

  “这一把火,把我们所有的家当都烧光了,我们现在穿的衣服还是别人给的……”来自四川的张学明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和妻子都去上班了,下午4时30分他们接到老乡的电话后赶回来,此时,整片房子都已被大火吞没了。包括五六千元现金和存折、身份证在内的所有财物都付之一炬。和他一样受灾的还有21户人家,除了两户是本地人外,其他19户都是外来务工家庭,他们的家当都被烧光了。

  “现在我们不仅没地方住,身上一分钱都没了,衣服也没了,今后还怎么生活啊,昨天还是村里安排在老年活动室睡了一晚上,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吃一口饭。”“幸亏火灾发生在白天,大多数人都去上班了,要是在晚上,后果将不堪设想。”几个民工唉声叹气道。

  外来女子莫名发狂一怒之下点燃大火

  来自四川巴中的熊会群告诉记者,前天下午2时许,她正在房屋北面洗衣服,突然发现安徽女孩李某气呼呼地来找暂住在此的石某,当时石某不在家,李某就走了。约20分钟后,李某又返了回来,踹开石某的暂住房,拿着一个打火机,拧开了屋内的煤气瓶。熊会群立即跑过去劝止:“你出去,这里没你什么事!”李某一把将熊会群推出,并迅速把门反锁起来。

  不久,李某从房子里出来,又把门关上了。这时,熊女士看到房里有烟冒出来,便让人去找房东来开门,并报了火警。但是等到房东赶到时,火已经蔓延开了。“我当时被大火吓傻了,眼睁睁地看着房子被火烧毁……”熊女士向记者哭诉道。

  纵火女子主动自首为情所困酒后失控

  “九架屋的火是我放的。”前天下午3时29分,一名女子哭着向北仑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北仑大碶)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火势已经蔓延开来。在离火灾现场约100米远的小巷口,蹲着一个20多岁披头散发的女子,对方掩面而泣,左手腕上还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她哭着告诉民警,自己姓李,今年22岁,是安徽阜阳人。大火是她放的。

  在派出所,李某交代,当天中午她喝了很多白酒,本想去找男朋友龚某,但龚某外出,她就去找龚某的老乡石某,依然无果。一气之下,她踹开石某的暂住房,点火烧了石某的衣服,没想到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将整片木房都烧起来了。

  李某说,几天前,石某在与她聊天时开了一句玩笑,双方曾引起语言冲突,而男友龚某却偏袒其老乡石某,她因此对石某怀恨在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火灾现场找到石某。“真想不到,她是个报复心理这么强的女人……”16岁的石某和几个老乡愁眉苦脸地坐在一起,谈起此事,小石显得非常震惊和无辜。她说,龚某今年35岁,与妻子离异,没有子女。去年下半年,他经朋友介绍与李某相识,两人很快就谈起了恋爱。春节后,李某的父母得知后极力反对,要把李某带回家,李某因此情绪非常低落。大约一个星期前,石某在和老乡聊天时,看到龚某走过来就随便说了句:“帅哥来了!”没想到,李某当即醋意大发,两人因此起了冲突。当时李某扬言,如果她和龚某分手,决不放过石某和她的老乡。

  “我们以为这只是一句气话,没想到她居然真的报复……”几位湖南的老乡摇头感慨,他们和龚某仅仅是老乡关系,从来没有介入过他们感情上的事。

  嫌疑人被警方刑拘是否喝酒还在调查

  据大碶)派出所乐所长介绍,昨天下午,李某被带到派出所,情绪一直非常激动,无法正常交流。直到晚上,李某才断断续续交代了为情所困,酒后纵火的犯罪事实。至于她是否喝过酒,警方已经采集了李某的血样拿去化验,暂时还没有拿到化验结果。

  乐所长说,事发后,警方立即与李某的父母取得联系,他们证实,由于女儿与龚某的年龄差距较大,他们夫妇坚决要求女儿与龚某断绝关系,并准备将她强行带回老家,女儿因此情绪出现反常,几天前还在龚某的暂住房里割腕自杀。目前,李某因为涉嫌纵火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初步统计,这次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

  居委会解燃眉之急53名灾民暂住“新家”

  火灾发生后,北仑大碶)街道和烟墩村居委会非常重视。记者在烟墩村老年活动中心看到,现场用桌椅搭起了十多张临时床铺,上面铺着一床床崭新的被褥。烟墩村王书记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们紧急购买了几百斤大米、数十床棉被和油盐酱醋等食物,将53名受灾住户安排到村委会办公大楼和村老年活动中心住宿。同时,村委会还给每人100元慰问金,提供了几十箱方便面和矿泉水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昨天,大碶)街道和村委会又动员干部群众向灾民捐献衣物,附近群众也非常踊跃。目前,已经有几百件衣服送到了灾民手中,受灾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他们的情绪也比较稳定。王书记说,他们还将发动村里的党员向受灾群众捐款,“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诸新民实习生田弘/文本报记者江涛/摄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