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严龙江北记者站陈海波)昨天上午,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沙岙战斗纪念碑揭碑仪式在江北区慈城镇金沙村举行。省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曾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薛驹同志,省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曾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陈安羽同志;省、市新四军研究会老同志杨彬、黎清、钱铭岐、乐子型、朱明溪、沈宏康、张永祥等参加了揭碑仪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巫波伦参加了这次活动。
1944年2月16日凌晨,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三支队在金沙岙与数百名日伪军发生激战,战斗持续到下午3时多,终于将敌击溃。战斗中,有12名指战员英勇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