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医院中了调包计
稿源:  | 2006-04-03 13:24:38

  中国宁波网讯 3月27日中午11点左右,三名操普通话的人来到宁海县城区一家医院,称要出远门,在外面买药不方便,让医生开31盒用于治疗慢性肝炎的拉米夫丁片。医生在一番询问后,开了方子让他们去付款取药。十分钟不到,这三个人取完药又折回药房问药师,说这种药孕妇能不能服用。药师建议他们可以去向开方子的医生咨询,三人又提出拎着这么多药不方便,想把这些药放在药房内,让医院暂时保管,药房药师同意了他们的要求。但等了很长时间,都没见那三个人返回取药,药师打开这些药品一看,药品的产品批号与药房卖出的批号完全不同。但此时再去找那三个人时,对方却已从划价处拿回了刚才买药时付的钱,离开了医院。

  医院马上将此情况向宁海县药品食品监管局反映。经鉴定,留下的31盒拉米夫丁片全部都是假药。据悉,此次在宁海发现的假药的产品批号为05070046,如发现此批号的拉米夫丁片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