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余姚市马渚镇下沙畈村82岁的村民何健将自愿捐赠遗体的意向书寄往浙江大学医学院。老人20多年来的夙愿终于实现了。
早在1984年,当时还在马渚镇中学当代课老师的何健,听同事说起死后遗体捐献一事后,决定进行遗体捐献。可是,在当时连火葬都没有普及的年代,何老师不知道到哪儿问这事情,同时由于其他原因,捐献的想法刚开始就结束了。
此后何健依然关注有关遗体捐献的报道,2005年7月,他在《浙江老年报》上看见这样一则新闻:一户人家两个老人和女儿集体进行遗体捐献。之后,他马上提笔给浙江大学医学院写去了一封信,希望自己也能将遗体捐献。10天后,浙江大学医学院给何健寄来了意向书,并对他的举动表示感谢。接到意向书后,何健召集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开家庭会议,做孩子们的思想工作。直到今年4月初,老何才得到所有儿女们的理解和支持,终于将意向书寄给浙江大学医学院,完成了自己的夙愿。(通讯员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