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液化气罐车高速公路遇险
稿源:  | 2006-05-15 09:02:04

  

图为施救现场。(通讯员浦岷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通讯员浦岷沈亚清)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装载着24吨液化气的大型罐车在杭甬高速公路上与一辆施工车发生碰撞,随即冲出了安全护栏。我市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处理这一突发事件。所幸的是,由于处置及时,液化气罐车并未发生泄漏事故。昨天下午事故发生后,接到警情的高速交警部门迅速调派高速巡逻车前往现场,并立即通知了消防支队、车辆急救单位、路政人员前往协同处置。据民警初步了解,发生事故的豫J20070号大型罐车当天满载着液化气从镇海炼化厂出发后上了杭甬高速公路,车辆行驶至余姚路段时,该路段恰好封闭了主车道和硬路肩,正在进行施工。由于驾驶员措施不当,罐车与停放在封闭施工区域内的一辆施工车发生碰撞,后又撞向右侧护栏,翻出了路基。幸运的是,该路段因为要拓宽施工,路基外的路面已经被填高,与高速路面间已经没有了落差。冲出护栏的事故车一下子骑在了硬路肩外。由于车上载有大量液化气,一旦发生泄漏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

  赶到现场的相关部门和余姚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共同商议,组成了临时紧急施救指挥小组。经过反复论证,决定采用边作业边冷却的方法。指挥小组调来两辆大型吊车分别起吊事故车的车头和罐体,同时在吊车的钢丝绳和罐体间垫了厚厚的防火布,消防支队的官兵们则在一旁不断向罐体洒水避免火星出现。

  傍晚5时30分许,事故车被拖离现场。周围交通恢复正常。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