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发如雪”智擒“爱在西元”
稿源:  | 2006-05-15 09:02:04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贻富通讯员陈俊杰孙明杲)自己省吃俭用买了部手机,不想与网友见面时被骗走了,女大学生小陈心有不甘,换了个网名把对方钓出来,昨天下午报警将其抓获。

  22岁的小陈是我市某高校的大学女生。今年3月底,她和网名为“杰伦爱在西元”的男子约好在市内一家茶馆见面。期间,对方接听了一个电话,突然说自己的手机没电了,要借小陈的手机打电话。小陈爽快地交出了手机。谁料对方拿她的手机说了半天,还边说边往门口走,转眼就不见了踪影。而这部手机是她省吃俭用几个月,花了1000多元买的。

  小陈受骗后,发誓要找到该骗子要回她的手机。于是,她继续上网寻找“杰伦爱在西元”,没想到对方见了她的网名根本不理睬。小陈就投其所好,用周杰伦的一首歌曲取了个网名叫“发如雪”,重新和“杰伦爱在西元”聊天。一个多月后,两人又相约在开明街新街口见面,小陈还叫上了两个要好的女同学伺机行动。昨天下午1时许,小陈见骗子露面后,让两个同学上去周旋,自己则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民警当场将那名男子抓获。经审讯,那名男子是本地人汤某,22岁,他承认骗取了小陈的手机,但那部手机已经被他处理掉。目前,警方对他作出了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