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存单改名老太起诉儿子
稿源:  | 2006-05-15 15:16:42

  中国宁波网讯 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但镇海法院法官日前成功化解了一桩家庭纠纷,让一对闹僵的母子和睦如初。

  “五一”节前夕,八旬老太李玉芬到镇海法院起诉她的儿子张安定,要求儿子归还5万元。原来,李老太在前年8月拿到土地征用补偿款5万余元,担心自己年老糊涂,将自己的身份证和5万元存单交给一同生活居住的儿子张安定保管。可张安定也没跟老母亲商量,擅自到银行把存单上的姓名由“李玉芬”更改成了他本人。

  今年3月,李老太提出要到女儿家居住,张安定就在母亲离开前一晚,把姓名已改为他本人的5万元存单交给了母亲。李老太当时也没说什么,在女儿家住了几天后就叫儿子张安定把存单的钱取出来。而张安定认为老母亲没必要取钱,不同意支取,于是母子俩引发矛盾。

  法官受理老太的诉讼后,法官调查发现,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平时都很孝顺,老太在儿子家居住期间,儿子、儿媳尽心尽力,老太也很满意。老太将儿子告上法庭,只是对儿子擅自将存单改名的做法不满。

  根据这一情况,法官先找来张安定教育了一番。张安定很快认识到自己的不当之处,主动提出要接老母亲回家继续由他赡养,将功补过。法官接着就征求老太的意见,老太也原谅了儿子所为,表示十分愿意回儿子家居住。按照老太的意思,5万元存单上的姓名又改为了“李玉芬”,老太仍让儿子替她保管存单。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郑淑红)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