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宁波整改工作
稿源:  | 2006-05-25 09:24:0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龚哲明)根据省委部署,由吕来清任组长、吕汉夫任副组长的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市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新芝宾馆向巡视组汇报了我市整改工作情况。

  去年7月至11月,省委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巡视工作,并于11月23日向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反馈巡视工作情况,对近几年我市的工作和市党政领导班子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向省委巡视组汇报了我市整改工作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措施,逐项整改,努力使一些突出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使一些难点问题尽快得到突破,使一些重点工作尽快取得新的进展。总的来看,近半年来我市的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在: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在构建和谐社会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改进和完善领导方式方法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上取得新进展;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巴音朝鲁表示,我市将以省委巡视组对我市整改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坚持不懈地抓整改、重落实、促工作,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在听取我市整改情况汇报后,吕来清代表省委巡视组作了讲话。他指出,宁波市按照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加强整改,半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在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谋划“十一五”发展、全面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生态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人民政协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市领导毛光烈、陈勇、王卓辉、郭正伟、郁义康、唐一军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