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海曙全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稿源:  | 2006-05-26 12:43:00

  中国宁波网讯(海曙记者站许玉芬)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海曙区676个基层党组织、13855名党员,学习王延勤先进事迹,以“81890”社区服务中心为龙头,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服务型党组织整体,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海曙区先后成功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抗台救灾、防控禽流感等一系列重大工作,这其中,广大党员的表率作用功不可没。在推进海曙区四大功能性板块开发建设,特别是鄞奉片区改造、和义路地块和莲桥街地块拆迁等重点工作中,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稳压器”作用,广大党员承担起义务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的任务,有力地促进了改造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并成功实现了“零”上访。

  服务居民群众生活。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海曙区先后建立和落实了311个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解决基层的难点热点问题1377件,帮助基层落实资金53.8万元。今年3月起,区卫生系统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切入口,面向全区1.5万名无医保的困难群众,推出了低价医疗制度。据5月10日统计,人均门诊费用由实施前的63元降到26.26元。鼓楼街道投资150万元对辖区木结构房屋的消防设施和电线线路进行改造,20个墙门400多户群众直接受惠。近日成立的宁波居家养老照护院,与全区整个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相配套,打造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队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入住家庭照护院困难较大的老年人均有机会享受到专业的居家养老护理。据统计,海曙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满意率达到98.7%。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