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为期一年墓葬专项整治拉开帷幕
稿源:  | 2006-05-26 12:50:0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卢磊)我市墓葬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青山白化”现象将有望得到解决。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年5月至明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墓葬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土(林)地资源,大力推进葬法改革。

  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是全市所有非法墓地、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墓地(生态墓地)、“三沿五区”和禁坟区。整治的重点有:未经行政许可非法建办的公墓、未按法定程序审批违法占用土(林)地新建扩建墓区的公墓、超面积建造坟墓的公墓、非法承包经营和对外销售墓穴的公益性墓地(生态墓地)等;全市辖区内沿铁路、公路、通航河道两侧以及耕种区、住宅区、风景区、开发区和森林保护区等视野可及范围内的坟墓;2003年1月1日《宁波市殡葬管理条例》修订颁布后在禁坟区内新建和扩建的坟墓;非法生产销售土葬用品及墓石料的企业或加工点。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