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赌博亏本酒后打劫
稿源:  | 2006-06-22 08:53:09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贻富通讯员晓华礼军玉峰)因为赌博,福建人柯某从超市老板变成一个“酒鬼”,又从打工者变成一个打劫者。

  2002年5月,柯某在福建老家开了一家小超市,生意一直比较红火,柯某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有钱后,柯某迷上了玩麻将。几年下来,他不仅输光了几万元的积蓄,还欠下了10多万元的赌债。当年年底,柯某卖掉超市,还清了所有的赌债。

  今年春节过后,柯某只身来到象山爵溪一家针织厂打工。由于他不懂针织技术,每个月的收入仅有600余元。面对打工所得的微薄收入,柯某对当初的挥金如土追悔莫及,一向滴酒不沾的他也开始喝起酒来。

  4月中旬的一天中午,柯某在住处喝酒时接到妻子的电话,要他寄点钱回家急用。可是,自从他染上酒瘾后,手头的钱越来越少。几杯酒下肚后,柯某一个人摇摇晃晃到大街上闲逛。当他看到一家手机店时径直走了进去,假装相中了一款新进的手机,要求店员将多款手机放在柜台上让其挑选。趁店员去拿手机包装配件时,柯某突然拿起其中一部手机转身逃走了。

  案发后,民警立即对周边地区的二手手机销售市场,特别是调剂行进行布控。10多天后,柯某拿抢来的手机去典当时被警方抓获。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