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捕蝇王”胡锡林赢得百万元跨国订单
稿源:  | 2006-06-26 07:43:03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燕通讯员朱剑庆)昨日,来自印尼金轮集团的客商卢瑞远带着价值百万元的环保捕蝇器订单满意地离开了宁波。余姚“捕蝇王”胡锡林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笔大订单缘于印尼媒体对他的一则报道,正是由于他对环保的执著,感动了印尼的客商,赢得了百万元大订单。

  印尼金轮集团是一家有4万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而胡锡林原是余姚临山一家空调配件厂的总经理,自从12年前在余姚一家饭店就餐时,因菜里的一只绿头苍蝇导致其痛失20万元订单后,他就视苍蝇为“仇家”,并把灭蝇当成自己的事业。期间胡锡林等人发明了专门诱杀苍蝇的捕蝇器,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颖和外观设计两项专利。据估计,十多年来,胡锡林灭杀的苍蝇有1000万只。

  6月1日,印尼最大的华文报纸《印度尼西亚日报》刊登了《捕蝇王:10年灭蝇千万只》一文,印尼金轮集团董事长陈美勇在翻阅当天报纸时,被宁波人胡锡林执著环保的精神所感动。感动之余,陈美勇敏锐地意识到捕蝇器在印尼市场尚为空白,乃一大商机,于是他通过集团开户的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辗转联系到中国银行余姚支行的周君敏行长,最终周行长通过电子邮件把胡锡林的联系方法告知了印尼雅加达分行。

  6月16日,陈美勇把商务行程安排表传真给了胡锡林。6月22日,他委派挚友卢瑞远搭乘国际航班赶到余姚临山镇,通过深入考察环保捕蝇器项目后,签下了这笔价值100多万元的出口销售协议。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