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上班穿凉鞋得罚款 员工觉得很不理解
稿源:  | 2006-07-04 15:11: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在好又多超市联丰店工作的包女士委屈地向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诉称,由于上班穿凉鞋,她被公司罚了20元。对此,该超市公关部人员解释说,公司确有上班期间员工不得穿凉鞋的规定,目的是为了让员工的仪容仪表更整齐。

  7月2日早上,包女士刚到超市上班,就被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拦住,工作人员告诉她,穿了凉鞋就不能在超市里上班,并要罚款120元。

  包女士顿时感到很疑惑:“我在超市里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但超市根本没有出过相关的规定,怎么突然就要罚款了呢?”当天,同包女士一样,穿凉鞋去上班的女员工有10多个。“后来大家争论起来,罚款的额度才减到了20元。”包女士告诉记者。直到当天下午,超市才张贴了“上班不能穿凉鞋”的规定。

  好又多超市公关部工作人员则解释说,其实早在好又多超市成立时,就规定营业人员不得将脚趾外露,这是为了给顾客一个好印象,而且这个规定员工们都是知晓的。

  (记者丁晓虹)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