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县技校获市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团体一等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6-07-31 16:48:38

  中国宁波网讯 (通讯员杜建国)7月29日,由市教育局与宁波大学联合举办的宁波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县技工学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王燕、方晖、柴振鹏、胡东泰等四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县技工学校将组队代表浙江省参加8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首届CKC杯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

  纵横码汉字输入法是香港苏浙同乡会主席、南联实业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周继忠先生经过几十年潜心研究发明的,在周先生与苏浙同乡会的大力支持下,纵横码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香港、宁波等地广泛应用。

  宁波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中学组共有来自全大市17个代表队182名学生参加,县技工学校代表队的几位同学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高中组唯一的团体一等奖。指导老师胡育林、罗建国分别获得指导教师一等奖和优秀奖。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