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我市“海天”“博威”入选创新型试点企业
稿源:  | 2006-08-03 07:36:56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陈晓平)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由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门共同组织的我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103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一批试点企业。我市的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是我国为引导广大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而实施的,要求试点企业围绕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开放共享创新基础、完善创新战略和管理、完善创新机制等内容开展试点工作。国家三部门将根据试点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相应的支持措施,并将适时组织创新型企业评估工作,对试点成效显著的企业,命名为“创新型企业”。

  据了解,列入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103家企业,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15家中央企业、钢铁研究总院等11家企业化转制科研院所、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等77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型企业,我省共有5家企业入选。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