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渣土吸纳成大问题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7-01-05 13:55:58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朱东通讯员雷志强)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公室昨日透露,今年,渣土吸纳将是个大问题,寻找新场地、探索新办法成当务之急。

  据测算,今年的渣土“大户”主要有:南部商务区约300万立方米、甬新河约300万立方米、新城区及市区住宅小区开发产生的渣土估计不会少于400万立方米。而全区除了砖瓦厂能回收利用一部分外,吸纳场已经不多。目前近距离消纳场地只有石碶垃圾填埋场和朝阳垃圾填埋场,两地的堆放量不会超过50万立方米。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渣土的主要流向将在西乡片,如洞桥、高桥、鄞江等地。

  除了寻找新的渣土吸纳场,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也在积极探索新的处置管理办法。建筑装潢垃圾实行分块管理,新城区一块由渣土办管理,各镇(乡、街道)一块由乡镇街道所属中队管理。新城区的建筑垃圾将分三步实施:首先由运输单位自己联系场地,渣土办进行场地勘察、审批。其次在装潢垃圾消纳困难的情况下,由渣土办协助联系消纳场地。如果运输单位和个人,近期确实无处倾倒垃圾,将在新城区内设置临时中转站,进行集中消纳、集中处理。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