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广博股份上市 国内首家纸品文具上市企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01-11 08:24:20

  图为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区委书记寿永年(右一)、广博股份董事长王利平(右二)敲响了上市的锣声。(张鹤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鹤)我市又多了一家上市公司。昨天,广博股份股票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2103,成为首家在国内上市的纸品文具企业。昨天上午9时30分,广博股份以每股11.60元开盘,全日交投活跃,成交额达2.29亿元,尾市报收于11.15元,较发行价6.6元上涨68.94%。市委常委、鄞州区区委书记寿永年、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上市仪式。

  据了解,广博股份现为国内纸品文具龙头企业,共有控股子公司9家,其中境内控股子公司(包括三家中外合资企业)7家,境外控股子公司2家,目前主要从事以纸制品文具为主的文化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其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本册、相册、彩印包装、办公用品、礼品等五大系列产品。公司目前年印刷能力达13亿印次。去年,广博股份不仅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纸品文具首家特许生产商,“广博”商标也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根据招股说明书,广博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后,将投资16766万元用于高档纸制文化用品项目,投资11871万元用于基于数字印刷技术的精品图书印制项目,投资3293.95万元用于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