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新江桥便桥通车 老外滩车水马龙风情依旧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7-02-01 09:34:09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殷浩实习生周子健)昨天傍晚,随着新江桥便桥的正式通车,老外滩商圈经营者们重新迎来了兴旺的生意,很多餐馆内人头攒动。去年9月12日,新江桥因桥拱严重受损被迫封桥。从那一刻起,老外滩商家就开始了“惨淡经营”。新江桥便桥的通车让经营者们终于等到了“春天”的来临。停车场再次停满了车

  昨天晚上,记者在老外滩见到了久违的繁华景象。灯火通明的道路上,成排成队的车辆进入老外滩。

  甬江边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类轿车,还有一些车辆停放在各家餐馆中间的空地上。旁边的管理员告诉记者: “好几个月了,我们这里的停车场第一次出现停满的情况。”

  而出租车司机盛国圆告诉记者,今天他的第一个客人就是载往老外滩的,短短1个多小时,他已经载了6批客人前往老外滩,这是四个多月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老外滩的各个特色餐馆终于迎来了新的生意高峰。昨天6:50左右,记者在老外滩转了一圈,发现利记餐厅、蕉叶咖喱餐厅、E咖啡等餐饮店的客人较多,进出各个餐馆的客人络绎不绝。

  位于老外滩中央的蕉叶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大约有40多位客人前来就餐,这已经是四个多月来生意最好的一天了。在位于老外滩商圈主干道的利记餐厅,客人基本上把大厅坐满了。重聚老外滩人气

  趁着便桥通车,江北区政府牵头、江北区文化馆组织的“外滩风情”活动在老外滩启动,这一活动将持续到3月份,期望以“品位文化”来重塑老外滩人气。

  这一活动通过街头剪纸艺术、肖像画艺术、捏泥人艺术、风筝艺术等群众参与面较广的特色活动,强调韵味及风情,用多种艺术形式及样式(如草编、打陀螺等一系列民间特色展示)相融合,让充满时尚的“外滩”与民间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供游客和市民观赏,并以此重新吸引普通市民和外地游客到老外滩来,达到促进老外滩商业圈消费的目的。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