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余姚四明山镇悬岩村村口装上气象显示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04-05 07:16:19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量迪通讯员吕芳王春富)前不久,一个长1.92米、宽1.28米的大型全彩色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在余姚四明山镇的悬岩村村口竖立起来,并每天24小时不停地播出当天和今后五天的气象预报及一些气象常识。

  与上虞岭南毗邻、只有100多户人家的悬岩村,是余姚四明山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据该村村民介绍,这个大型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由与悬岩村结对的的小山村。据该村村民介绍,这个大型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由与悬岩村结对的余姚市气象局出资17万元安装。村民们还说,悬岩村一直有种植樱桃的传统。2005年开始,余姚市气象局无偿在当地电视台播气象预报时为该村樱桃打广告,提高了悬岩樱桃的知名度,使其由原来的“往外卖”变成了“上门买”,且供不应求,村民们仅此一项每年增收20万元。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