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动车组票价执行高等级软座快速列车价格
稿源: 中国网  | 2007-04-18 07:41:46

  中国宁波网讯 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将在4月18日正式施行,4月12日下午2:30,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第六次大提速继续坚持提速不提价的原则,动车组票价将执行1997年国家批准的高等级软座快速列车价格。动车组列车将实行更加灵活的售票方式,逐步推行磁卡票、自动售检票和优惠卡,主要大站开辟专门的售票窗口、候车区域和进出站通道,列车上提供特色餐点饮料等服务。

  (编者注:1997年4月,国家计委批准上海铁路局管界内开行的25K型高等级软座客车实行分等票价,旅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10公里以上的,二等车软座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2805元;旅行速度在每小时110公里以下的,二等车软座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2330元;一等车和特等车软座基准价以二等车基准价为基础,一等车软座客票基准价按高出20%确定;特等车按高出50%确定;旅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10公里以上的,一等车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3366元,特等车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4208元;旅行速度在每小时110公里以下的,一等车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2796元、特等车客票基准价每人公里0.3496元,浮动幅度以上述基准价为基础,允许铁道部根据市场情况在上下10%的幅度内确定具体票价。<资料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