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上午宁波开出首列大幅提速列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7-04-18 14:08:01

  中国宁波网讯 早上8点半,贵阳人肖语斌坐在火车南站东候车室的椅子上,静静地翻着报纸,等待到贵阳列车的发车。 “以前是晚上10点半才发车的,今天开始改到上午10点10分了。”肖语斌告诉记者。今天是火车第六次提速实施的第一天,很多旅客像肖语斌一样,在适应着铁路提速后带来的新变化。

  “这趟车提速后对我来说方便很多。”肖语斌说: “提速之后,到贵阳只要30个小时左右,比以前省了10个小时,而且价格没什么变化。”他指了指包,说里面的方便面都少带了3包,到贵阳将近下午4点,还可以赶上晚饭。

  记者了解到,提速之前的贵阳列车一直被称做A76,属临客,此次是改为图定列车1838次,运行线路与原来基本相同,仅仅是部分停靠站有变化,临客时硬座票价是110元,而现在稍微有所上调,113元。

  除了贵阳车外,不少列车运行时间也大大缩短。铁路宁波站站长王明伟告诉记者,运行时间压缩最明显的是宁波到成都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36小时19分,比原来缩短近17个小时。

不过此次提速也有遗憾,甬沪和杭甬城际列车在此次提速中并没有受益,全程运行时间基本没有变化,票价也没有变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