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首个境外引水工程建成通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09-04 07:02:49

  图为汤浦水库引水工程跨曹娥江管道桥。

  中国宁波网讯 (孙吉晶赵 科王 溶)宁波市第一个境外引水工程、全省最大的跨区域引水工程之一的慈溪从上虞汤浦水库引水工程昨天正式建成并通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专门发来贺信,副市长苏利冕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通水典礼。

  巴音朝鲁在贺信中说,汤浦水库引水工程的建成通水,不仅缓解了慈溪市的饮水安全问题,也充分体现了慈溪、上虞两市的深厚友谊,为新形势下加强区域合作创造了成功的范例。他希望两地一如既往地加强协作,共同把汤浦水库引水工程经营好、管理好,真正使这项民心工程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希望两地以引水工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携手续写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慈溪汤浦水库引水工程水源位于上虞市汤浦镇的汤浦水库,工程输水管线途经上虞、余姚、慈溪三市,总投资额7.82亿元。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慈溪城北水厂一座,日处理能力为20万吨;铺设总长65公里输水管线一条;在上虞市汤浦镇和余姚市泗门镇各建设中途提升泵站一座。

  汤浦水库引水工程今后将从汤浦水库每日引水20万吨到慈溪,主要供应中心城区及中西部7个乡镇(街道),将大大改善慈溪市近一半人口的饮用水供应。该工程所供水源为一类饮用水水质,经城北水厂处理后水质主要指标完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