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妥善处置一起化学品泄漏事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10-09 02:52:0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冯 军)昨天,记者从镇海区有关部门获悉,针对宁波乐金 (LG)甬兴化工有限公司因盗窃引起的化学品泄漏事故,宁波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已出具环境影响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事故未对镇海城区空气质量造成影响,泄漏点周边区域地表水丙烯腈均未检出。

  9月22日下午,镇海区有关部门接到宁波乐金 (LG)甬兴化工有限公司报告,公司围墙东南角送料管道阀门的阀体螺栓及不锈钢短接被盗,造成部分丙烯腈原料泄漏,厂区旁部分区域被污染。接报后,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市有关部门指导下,通过区域封闭、开挖深井、喷洒抗溶性泡沫和硫代硫酸钠等多种措施,有效防止丙烯腈逸散,并迅速回收被污染废水,同时对周边环境实施了全程监测。至9月30日,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确认事故是否对环境造成影响,市环科院从10月1日起对此次事故的环境影响进行了中期评估,下一步还将对土壤修复工作进行跟踪评估。另据了解,部分参与现场抢险施工的工作人员,经体检存在不同程度的低氧血症情况,经一周左右时间留院观察,这些抢险施工人员相关指标均恢复正常,目前已经离院;对送料管道阀门的阀体螺栓及不锈钢短接被盗一案,市、区公安部门也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