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鄞州明年全面实现十二年免费教育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12-25 02:34:5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陈 敏 鄞州记者站章燕飞 通讯员陈 恩)从明年起,鄞州区的学生读高中将可以免交学费,这意味着鄞州区将免费教育的范围扩大到普高教育阶段,全面实现十二年免费教育。这是该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和免费职业教育后又一领先全国的创举。

  据统计,目前在鄞州区公立和民办普高学校就读的学生有1.3万人,虽然普高免费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但按照目前普高的收费标准,每个学生每年可免交学费2000元至2300元。仅学费减免一项,区财政每年大约要投入3000万元。鄞州区已先后在全国率先实施了义务教育全免费政策和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从明年开始,高中学生将无需再缴纳学费。据鄞州区教育局统计,该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十二年免费教育后,将使全区近14万名中小学生受惠,财政每年投入1.3亿元。按照现行的学校收费标准,一个鄞州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自负的教育费用将减少1.5万元左右。

  鄞州区是一个教育强区,现全区13所区属高中除新建的鄞州高级中学外,全部成为国家级、省级重点中学,其中省一级重点普高和国家级重点职高分别有4所和3所,全区92%的高中段学校都发展成为优质教育资源。

  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全面实现中小学生十二年免费教育,可以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鄞州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是带动鄞州今后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人才引擎。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