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正式建成通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7-12-27 07:24:47

图为拆迁户、建设者代表等上台为通车典礼剪彩。 (胡建华 陈 超 摄)

  图为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江北区与慈溪市交界路段。 (胡建华陈 超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徐本梁通讯员李韬)昨日上午,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和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两项工程同时举行通车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民,省交通厅副厅长薛振安,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等出席了通车典礼。

  9时50分,巴音朝鲁宣布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和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建成通车。

  毛光烈在通车典礼上讲话。他说,若要发展好,务必建设大通道,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和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工程是宁波“一环六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宁波加快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对于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毛光烈说,这是一条“发展之路”,必将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促进宁波中心城区对余慈地区的集聚和辐射,加快构建宁波大都市圈;这是一条“融合之路”,必将有力地推动宁波深化对外开放,更好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是一条“提升之路”,必将有力地推动宁波—舟山港综合优势的发挥,提升港口的吞吐能力,促进港口国际竞争力的不断增强;这也是一条“民生之路”,必将有力地推动人民群众的创新创业,促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

  毛光烈强调,交通是经济的命脉、对外联系的纽带,是一个地区高水平发展的先行因素,是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基础条件。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群策群力,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和发展的步伐,着力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提升区域交通条件,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基本建成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的历史性目标。

  18位拆迁户、沿线村干部、征迁工作人员和建设者代表为两条公路通车剪彩。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