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五人中的一个 镇中一学生被美国名校录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1-04 04:19:20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曾昊溟)近日,镇海中学高三(1)班学生罗诚收到来自美国格林内尔学院的邮包,告知罗诚已被美国名校提前批录取,大学四年每年奖学金2.5万美元,该大学的专业可以由罗诚任选。该院提前批在我国共招了5名学生。据悉,该院是一所在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十一位的名校。罗诚是在香港参加SATⅠ、SATⅡ分获2190分(分阅读理解、数学和写作三门)和2400分(满分),并在托福考试中拿下106分的高分后,顺利拿到这一名校提前批的录取通知书的。 

  据悉,罗诚参加的这一类似“美国高考”的选拔方式,要求高、难度大,也是奖学金较高的选拔模式。录取时,还要参考该生高中三年的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据行家分析,罗诚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顶尖毕业生的水平。 

  令笔者吃惊的是,罗诚是一个人独自到香港完成上述考试的。从蛟川书院初中三年的住宿生活开始,他就培养了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习惯。他学习、生活非常有计划,有从高中生活的第一个暑假开始到去年五月的准备美国考试的长远规划,也有日常的纸条小计划及在心里分清主次缓急的小目标等。在高二时,他不但要准备SATⅠ考试,还要参加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他两样都不误,物理竞赛还取得了浙江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他在综合学科学习中在全年级也能名列前茅。 

  在课外,罗诚喜欢下围棋,也是篮球场上的活跃分子。和同学辩论各种问题很有主见,谈论弗洛伊德关于“梦是人欲望的表达,是人们欲望的暂时满足”等话题,也时常能给同学启迪。 

  罗诚说,他打算到该学院攻读工科类的电子、电气类专业。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