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海曙规划打造七大商贸集聚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18 02:12:0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冯春鸣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我市中心城区提升发展服务业迈出重要一步。海曙区近日制定了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专项规划,将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以拓展服务业外部发展空间,提升服务业内部集聚发展水平。

  根据全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的空间框架和现有产业支撑条件,海曙区打算规划形成若干重点服务业集聚区:

  天一广场现代商贸商务集聚区,定位于全市商贸商务发展核心标志性区域,全市乃至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该区块优先发展现代高档商务商贸,休闲旅游、信息服务等产业,以天一广场和周边高档商务楼宇为支撑,着力发展新型商业业态,重点发展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构建融传统商业、现代商业、金融商务于一体的复合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和义路现代商务集聚区,定位于融商务、购物、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档滨江商务区。其中万豪国际办公区依托万豪国际酒店,引进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现代商业休闲区,即和义大道2号地块,将逐步打造成为休闲旅游、著名品牌的集散地以及国际化的购物广场。

  莲桥街休闲旅游集聚区,按照保护与开发并举的原则,充分挖掘该区域的历史文化资源,重点发展休闲旅游、创意文化等产业,建成集商务、文化、居住于一体的城市功能区块。

  鄞奉路商务休闲区,定位于宁波CBD的扩展基地,是体现滨江特色的综合性片区。该区块优先发展现代商务、金融、酒店、公寓,引进知名企业总部、管理研发中心,重点发展特色零售商贸、休闲文化产业。该区块优先发展现代国际贸易、商务、旅游产业,重点发展购物、景观、休闲、娱乐产业,承接天一广场的辐射。

  月湖 (郁家巷)文化产业集聚区,定位于城市文化创意产业高地。区块内将依托月湖、鼓楼步行街及天一阁、范宅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发展设计、文化艺术、传媒、旅游等产业,优化发展科技服务、教育培训、小型会展。

  望春商贸商务集聚区,定位于城市西部商业副中心,满足周边居民生活和文化需求的区级服务中心。该区块优先发展国际连锁品牌大型零售超市和购物中心、仓储式大卖场,重点发展宾馆、酒店、文化娱乐产业,以及相关公共服务业。

  段塘现代物流集聚区,定位于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生产资料和消费品集散地。该区块将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环城西路、机场路、宁波客运中心等资源优势,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休闲旅游等产业,同时依托汽车城项目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汽车、家居建材、家电等大型消费品批发交易中心。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