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撞死人后,两缺德司机都选择了逃逸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18 02:12:0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卫东)无证开车,撞人之后不顾对方死活一逃了之……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发生在本月10日深夜。昨天,鄞州警方通过本报敦促肇事逃逸者尽快投案自首。

  本月10日晚上10时半许,一辆从鄞州集士港方向开往宁波市区的小面包车,行至联丰中路时,将正在清扫路面的一名建筑工地员工撞倒。事发后,面包车驾驶员居然加大油门逃跑……这一幕,正好被后面一辆工程车司机看到。司机顾师傅试图追上面包车,但没能追上,最后向警方报警。

  鄞州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受害人送到医院抢救,但受害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据顾师傅介绍,当时面包车驾驶室里坐着两个人。通过现场分析,办案民警初步确定肇事车为一辆微型面包车。此后,警方以集士港为中心,对附近数千辆微型面包车展开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14日下午,有群众向警方反映:原来常停在古林俞家村的一辆车号为皖KD1672的微型面包车突然不见了。调查发现,该车车主是来自安徽阜阳的范某。民警随即找到了正躲在姜山老乡处的范某。据范某交代,事发当晚,他与朋友钱某 (河南永城市人)一起准备到宁波去吃夜宵。没有驾驶执照的钱某驾车在半路上出了事。由于害怕受到惩处,他俩便采取了逃走的办法。事后,两人将面包车藏匿在高桥一老乡处,随后,范某与钱某分了手。根据范某的口供,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核实,确认肇事者就是钱某,随即便在网上展开通缉。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 琼 通讯员楼贤能 金慈龙)造成一死三重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后,居然溜之大吉。目前,肇事司机马某已被警方拘留。

  3月12日晚上9时39分,鄞州姜山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姜横线郑家庄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发现场有多名伤员,肇事的车辆已经逃逸。当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一辆三轮车翻在路边,路面上躺着好几名大声呻吟的伤员。此时,不少路人正积极参与对伤员的营救。交警一面联系医务部门对伤员进行救治,一面在现场周围寻找目击证人。在调查中,警方得知,肇事车是一辆面包车,尾号为G1970,事发后车子向蔡郎桥方向逃窜。正当民警根据这一情况部署追踪时,一名热心司机拨通了交警队的电话。据这名司机称,他开车时看见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车头受损严重,车子一路开得很快,因此想咨询一下附近是否发生了逃逸事故。在核对了相关情况后,民警确定这辆车就是逃逸的肇事车辆。交警立刻请这名热心司机帮忙跟踪该车并随时与警方保持联系。根据这名司机的及时汇报,民警迅速安排人员在肇事车逃窜方向的奉郭线罗池庙路段设卡拦截。然而,逃逸司机看到在路口设卡的民警时,竟然驾车冲过了卡点,随后以100多公里的时速向横溪方向疯狂逃窜。经过一番较量之后,数辆警车在奉郭线横溪镇区内,成功截获该车,当场抓获了江苏东海籍的司机马某。

  据马某交代,当晚他在姜山朋友家喝了酒,驾车开往蔡郎桥时,撞上了前方一辆三轮车。事发后,他害怕承担责任,心一横选择了逃逸。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重伤。等待马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