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了取回一笔600元钱汇款的离奇经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18 02:12:08
  一名外来工用自己小名给家人汇钱,结果吃了“回票”;为了取回这笔钱,不懂法律的他竟然去做了个假身份证……前后折腾了一年,最后多亏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忙,这笔汇款才回到主人手中。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陈雪亚 通讯员石建华 胡永世)上周五,来自安徽涡阳县的陈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六百元钱。为了这六百元钱,他在宁波、涡阳之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历时一年。要不是鄞州区高桥派出所民警帮助,这六百元钱如今还躺在邮政所里 “睡觉”呢。

  这事还得从一年多前说起。去年2月,陈某想给家里寄点钱,让家人过个好年。陈某家中有个智障妻子,还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十岁了,身体还有残疾。为了一家人的生活,陈某一个人来宁波打工。

  当时,陈某带着自己积攒下来的六百元钱来到了邮政所。陈某说,自己平时在工地打小工,干零活,一月忙活下来也就能赚个一千来元。这六百元对他可是一笔大钱。因为识字不多,他找了老乡来帮他填写汇款单。

  陈某说,他在老家有个小名,村里人都叫他这个名字,自己身份证上的名字,知道的人反而不多。为此,那个老乡就在汇款人一栏里写上了他的小名,而且还把收款人地址写错了。

  那张汇款单去安徽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宁波。

  汇款单被退回来后,陈某却取不出这笔钱,因为他身份证上的名字与汇款人姓名完全不符。为了这六百元,陈某只好回了一趟老家。在家乡派出所和村委会打了证明,证明这个小名就是他。不过邮政所按照规定,只有出示身份证才能取钱,陈某还是没能拿回钱。

  今年春节陈某回家了,他牢牢记住了邮政所的规定,在家乡办了张假身份证。上周五,他用假证在邮政所取钱,结果被工作人员发现,打电话报了警。

  在派出所,陈某陈述了这一切。民警根据相关法律,对他进行了处罚,同时民警同情他的处境,尝试着帮他要回这六百元钱。民警与陈某家乡派出所、村委会取得联系,了解了陈某的相关信息,确定陈某的确有这么个小名,而且陈某的妻子就是收款人,只是地址有一点偏差。

  民警把这些信息提供给了邮政所,邮政所最终同意陈某拿回属于他的六百元钱。当场,陈某感动得泪流满面。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