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宁波市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18 02:1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精神,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研究决定,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副局(处)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

  本次面向宁波市范围公选的副局(处)级领导干部职位共9个,分别是镇海区贸易与粮食局副局长1名、镇海区旅游局副局长1名、镇海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副主任1名、镇海九龙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1名、镇海区庄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1名、镇海区卫生局副局长1名、镇海新城管委会副主任1名、镇海区委党校副校长1名、共青团镇海区委副书记1名。

  二、报名人员的范围、条件和资格

  凡宁波市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符合条件和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人员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和要求:

  1.职务要求:我市和在甬省部属机关事业单位现任副处级干部,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满一年或正科级非领导职务满二年的干部,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满四年的干部或任正副科级领导职务满四年的干部(各县(市)机关及乡镇(街道)的副职和内设科室中层正副职分别对应副处和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在甬省部属企业和大型企业内设机构或下属企业的中层副职,中型企业的中层副职,小型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正职及以上领导职务的人员;上述单位中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其他人员(含根据文件规定可对应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执业资格)。报考团区委副书记职位的不作上述职务要求。

  2.年龄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团区委副书记的,年龄在26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考的,年龄可放宽到27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文化程度: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报考团区委副书记职位的,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

  5.专业及其他要求:

  镇海区贸易与粮食局副局长:具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物流行业管理、服务业招商等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区旅游局副局长:具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旅游管理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区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副主任:具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园区开发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九龙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具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旅游园区开发建设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区庄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熟悉城市管理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及相关的政策、法规,或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区卫生局副局长:熟悉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等相关知识,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镇海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熟悉城市建设,具有较强的建筑和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有从事城市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建设经历的优先。

  镇海区委党校副校长:具有县(市)区级党校、高级中学以上的教学经验或管理经历。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中共党员。

  共青团镇海区委副书记:参加工作满1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过团的工作或在校期间曾从事过校级以上学生会或团的工作,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以上任职、工作时间的计算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

  三、主要工作程序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要求,本次公开选拔的主要程序有: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等。

  初选评价(除团区委副书记职位外)是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按照《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初选评价指标体系》,以量化打分的方法,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从任职经历、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荣誉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根据初选评价得分,按每一职位从高分到低分取前10名为笔试入围人选。

  四、报名方法和其他事项

  1.每位报名人员限报一个职位。如果某一职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10人的,该职位不进行公开选拔,已报名人员可转报其他职位。

  2.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可以登录“镇海党建网”(www.zhdjw.gov.cn)或“镇海人事人才网”(www.zhrsrc.gov.cn),下载打印《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后,到指定地点办理现场报名手续。

  3.现场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报名人员须携带下列证件和资料: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各类综合性先进荣誉及科研成果获奖证书,以及任职文件、挂职锻炼、进修培训、民主测评、年度考核情况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同版彩色免冠正面照片3张。相关资料的复印件恕不退还。

  4.现场报名的时间为2008年3月18日-3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报名地点: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组织部二楼会议室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155号,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大院内)。

  5.笔试时间为2008年3月30日,笔试地点及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6.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咨询电话:(0574)86292111;监督电话:(0574)86273200。

  7.关于本次公选工作的具体事宜,详见“镇海党建网”或“镇海人事人才网”。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宁波市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宁波市镇海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08年3月18日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