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民企积极开展村企结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9
  中国宁波网讯 (通讯员 吕茂根伍米兴)日前,中共宁波市委和宁海县委表彰了2007年度市、县村企结对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单位,宁海县的宁波市凯博数控机械、九龙五金、大鹏模具、奇精机械、双海机械、得力集团等33家民营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受到了表彰。

  2007年年初,中共宁海县委在全县国有、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 “村企结对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宁海县众多企业主动参与到村企结对活动中,想方设法增加村民收入,一些企业把简易手工操作业务下放到结对村,让村民从事加工业务,或者招收农村富余劳动力到企业上班;还有企业出资改建村庄道路,帮助结对村发展集体经济,利用当地的资源发展速生茶叶、果树林和海水养殖业。

  据统计,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宁海县的255家企业与209个村庄结对,共投入结对建设资金1172万元。其中民营企业协会会员单位243家,结对196个村庄,投入资金1115万元,占资金总额的95.13%。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