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多项优惠支持创意产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周静)随着我市制造业逐渐从单纯的加工制造进入复合运营和品牌创造阶段,创意设计、产品创造成了发展不可或缺的助推器。

  据了解,仅工业设计方面,我市每年就有至少60亿元左右的需求要外流。为破解这一 “创新之困”,镇海区财政加大了对宁波市大学科技园这个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力度,全力打造我市首个 “创e慧谷”,积极推进创意产业集聚。

  根据镇海区财政促进创意产业发展政策,创意产业企业入驻该基地3年内按其当年对地方财政的贡献额50%给予奖励;新办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自获利年度起享受企业所得税 “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被列入国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的企业,入驻该园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300万元和100万元,对市级、区级工程技术中心也给予相应补助;创意企业通过国家和省 (市)验收的,每家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另外,企业初创期间,留学归国人员和硕士以上学历人员以及到非公创意产业企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

  通过实施财政优惠政策,一批国家顶级科研单位纷纷进驻 “创e慧谷”。目前,签约入驻的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和创意企业达到15家,专利代理机构招商实现了 “零”的突破。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