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有半数外贸公司“触网”生财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殷浩通讯员 赵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 “阿里巴巴网商巡展大会”上获悉,宁波7000多家外贸出口企业中有3000多家企业都已经 “触网”,占全国外贸网商总量的9.5%,其总量已经超过杭州、北京等城市,位居全国前列,浙江第一。

  据了解,宁波有出口实绩的外贸流通企业已达7000多家,去年出口额达到380多亿美元,约占全国出口额的三分之一。这其中,有3000多家企业加入了阿里巴巴、环球资源、香港易贸通等互联网社区,利用其低成本的优势开展电子商务。阿里巴巴宁波区域经理陈盛告诉记者,电子商务具有低成本、沟通方便等综合优势,这已为广大外贸人所熟知。宁波外贸业发达,中小型出口企业接受电子商务、节约成本的意识很强,“网商”数量上升很快,仅去年就增加了约三分之一,还涌现了杨小卉、李春波等全国有名的 “十大网商”。从网商所处的行业来看,纺织服装、工艺品、日用消费品等行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外贸出口企业最为集中。

  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贸主管部门鼓励更多的外贸企业结合消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开展电子商务,低成本多渠道开拓市场。


【编辑:崔燕】